PT

刷国产剧的地方,欧美文在子博

【琅琊榜 苏靖】雁归来(一) (和亲梗)

这是一个崩掉的脑洞,里面没有一点点是科学的,并且对原著情节极端不尊重。灵感来源于脑子秀逗的梁王——好吧你爱怀疑人家谋逆就真的给你上、谋、逆! 情节需要,有ABO设定(A!苏xO!靖),有看上去黑了一点的宗主,以及他爹和赤焰军主力部队都还在。

 

而所有这些乱七八糟,都只是为了写一个朴素的大梁七公主殿下和亲文(你、快、滚!)总之,请尽情拍砖,只是不要打脸……反正下回就完结了。

 

以下是正文。

 

 

雁归来 (上)

 

 

“战英,再往前一步,便非我大梁国土了。”萧景琰极目远眺。十月的风已有了彻骨的凉意,初雪尚未降下,但草木上确然凝结了霜的气息。

 

“是,殿下。”列战英心忧地望向他的主子,只见对方墨黑幽深的双眼,却全然猜不透那眼神底下的情绪。因着先天的缘故,殿下的身型总是略显纤细的,但在平日这总是能被战甲恰当好处地掩饰过去。而那凌厉视线和严谨治军之风更是令人凛然生畏。这是殿下第一次身临北疆却身着常服,一袭单薄的玄色缺袍配纯白罩衣,就连嘴唇也被冻得略微有些泛白,更无一丝喜气。但他本人似乎毫不在意。

 

“取我的弓来。”这并不是他平素用的弓,这次特意携来也不是为了杀戮,只是存个可笑的念想而已。更为着避嫌的关系,他连一支箭也没有带。

 

接过了那弓,萧景琰也没有更多的动作,只是拇指下意识地摩挲着那早已磨旧的弓握。远处隐约传来马蹄喧嚣声,看来是迎接的队伍到了。

 

鳞次栉比的旗帜上书写着一个墨色的“晋”字,徐徐地在风中飘扬。来人为数不少,但衣饰阵仗极是恪守礼节,一见到他的人马,便齐齐停住,这倒是与该国近年来强凶霸道的作风大不相同。

 

大约七八年前,这个叫做晋的国家悄无声息地在大梁北境兴起。这也没什么可奇怪的,毕竟这是个弱肉强食,朝代更替有如过江之鲫的时代,某些国家的存与亡便同蜉蝣一般转瞬即逝。大晋国姓为梅,皇帝名讳上石下楠,据说是武人出身,治军雷厉风行,但来历却也晦涩莫名。

 

“卑职黎纲,奉晋王与太子殿下之命迎候七殿下回京。”迎上前的来使毕恭毕敬地道。

 

“本王依旧是骑马去,可以么?”他漫不经意地瞥了一眼一旁那顶装饰华丽的步辇。

 

“太子殿下特意吩咐过,一切安排皆要顺遂七殿下心愿。” 

 

他咬住嘴唇,深藏在衣袖底下手紧紧攥成了拳。据说这位晋国太子殿下因着体弱多病的关系,不常现于人前。但心思之深沉,手段之狠辣诡秘,无人能及。五年前此国先是与北燕结盟,两年前灭了北陲大邦大渝,去年更径直南下,连取大梁十六座城池,均得予此人筹谋。

 

就在上至朝野下至黎民无不人心惶惶之时,晋军却并未如众人所惧般一路杀往金陵。相反地,月余后,来自该国的使节登上了金陵皇宫大殿,呈上言辞恭谨的书信与礼品。一番对梁王的歌功颂德以及睦邻友邦的官样文章后话锋一转,提诉了两个请求。其一是听闻大梁东海出产鸽子蛋大小的夜明珠,愿得之一观,其二是晋国太子倾慕大梁人物丰姿俊美,今呈上生辰八字,求娶大梁皇室为正妃,皇子与公主不论。愿两国就此结为秦晋之好,永无战事。

 

这正合了梁王的心意。赶忙让钦天监掐指一算,算出来那生辰八字,相合的居然唯有靖王殿下一个而已。

 

“也罢。”高坐于龙椅上的君王听闻了钦天监奏报,如释重负地挥了挥手,“为家为国,景琰这也算是求仁得仁。”赤焰军一案后,他见到这个时时要同他争辩的七皇子本就十分不喜如同芒刺在背。

 

“景琰,母亲明白你本是该驰骋沙场的好男儿,只恨将你生错了。”他依旧记得自己的母妃挽起自己的手,泪水涟涟的情态。“此去山高路远,自己要多珍重。”

 

TBC


国号为晋是为了纪念已故的晋阳公主。没错宗主妈妈,还有姑姑祁王殿下等所有在金陵的还是按照原著壮烈了TT

 

加入乐乎正好一个月,不知不觉也N粉了(N>1)。这文是送给鼓励我特别是留下有爱评论的苏靖同好们的礼物。虽然原著很刀子,但这一个月来写文看文很开心!

评论(65)

热度(1240)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