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刷国产剧的地方,欧美文在子博

【琅琊榜 苏靖】雁归来(十三) (和亲梗)

剧情需要有ABO设定,不喜慎入。


雁归来(十三)


梅长苏所料基本无差,这日晚些时候,夏江便乖乖地将萧景琰送回了皇宫中。

 

回宫后总得先去参见父皇。梁帝虽觉稀奇,也只叮嘱他既然来了,明日必要同去,因准备春猎事宜正忙,草草说了几句后自打发他去见静妃。

 

这几日来他身处虎狼之域,本就捱得十分辛苦。待从梁帝处跪安了出来,冷汗已经将里衣也打湿了。勉力行到芷萝宫前,里头的静妃听闻消息,已经带着两名宫女迎了出来。一个照面,便被他的脸色吓得不轻。

 

“母妃,我好痛。”他再也忍耐不住,径直抓住母亲的手弯下了腰。

 

静妃搭上自家孩子的手腕,细细沉吟一会,不觉大惊失色。

 

“你这孩子,快快去躺下,调匀呼吸,切莫胡思乱想。”

 

昏沉之间,他摇摇晃晃地被扶上了床榻,突然却记起了什么,忍不住怔怔对着母亲发问:“母妃……你也知道他……就是小殊吗?”

 

静妃微微张嘴,一时竟无话可说。

 

一见这情状,他便明白了。也不着恼,只是侧过脸,放任久违的泪水一滴接一滴地淌落,将底下的枕巾打湿了一大片。

 

 “我应该能瞧出来的,可为什么我没有?明明……明明人人都瞧出来了……” 

 

“景琰,你千万莫要这样,”静妃心痛至极,连忙搂紧了他。“你现在也是有身子的人了,就算不替自己着想,也该替孩子着想啊。”

 

这事不提也罢,一提起,昨日所闻那些凉透的话又涌上心来,“小殊他……既不肯认我,也不肯要我……”

 

断断续续地将自己这几日的境遇说完,一旁的静妃听得早已是眼含泪水,伸手揽住他,另一只手轻轻抚摸他的头发,便如他儿时一般。

 

“这事小殊的确做得不周到,回头母妃一定要好好教训他。可他若不这样说,夏江又怎肯轻易放你脱身?”

 

“归根结底小殊他……也是为了护着你啊。”

 

“母妃,这些道理我全懂。我更懂他为何不愿拿五万赤焰军换我,如若换成是我,也会做同样的事。”自从七八岁上,他便不曾像现在这般埋在母亲怀里哭泣。“只是,为何我心底还是这般难受?”

 

知子莫如母,静妃听了这话,只是轻轻拍着他的背,如同在安抚五岁时摔了一跤丢了手里糖葫芦的他,却也没再多说什么。

 

哭了一阵又喝过了药,让母妃给扎了一遍针后,他终于晕晕沉沉地倒下睡了。第二日醒来时,已过了午时,人却依旧困顿不堪。他笼着一床被子恍如隔世,斜坐着思量这些日子来发生的事。只觉如梦一场,却也说不清是美梦还是噩梦。

 

外头脚步声轻响,原来又是静妃进来了,坐到他床前搭上他肩头,目光中不胜怜爱地开口。

 

“睡得可还好?我昨夜去向你父皇求告,说你身子不好,我也留在宫中陪你。你父皇虽然不悦,但最后还是准了。”

 

一听这话,他却蓦然记起了一桩要事。“母妃,你快去求见父皇,让他千万不可……不可……出发去春猎!”

 

“怎么不能去?”静妃微微一愕:“今日一早,一行几千号人浩浩荡荡的,已经择吉时出发了。”

 

他仔细回忆着自己那日在悬镜司听到梅长苏与夏江的对话,只隐约记得似乎有什么了不得的事即将发生在春猎之时,无奈话只听到两三成,张口结舌根本无从说起。

 

静妃见状,轻轻环住他柔声抚慰道:“不知道是什么事,就不要瞎操心,我瞧着你倒是跟着小殊学坏了。”

 

他微微一窘,垂下头去。

 

静妃又说:“这药苦,我又特地给你炖了碗甜汤,喝完了再好好睡一觉。身体亏空下的,这几日总要补回来。”

 

他低声应承了。

 

皇宫中少了许多人,变得愈发沉寂,连鸦鸣也声声入耳。

 

次日早些时候,却悄悄地来了位送药的访客。

 

“有劳卫将军了,不过景琰并未中毒,这解药也用不上。”静妃一向温柔斯文,这次却难得地板起了脸神色愠怒,身子坐得直直的,也不叫赐座。“只是,我几月前送走景琰时他还好端端的,怎地这次回来却变成这般?你家殿下呢?叫他自己来,我要好好同他说几句话。”

 

“禀报娘娘,我家殿下前日病发,到现在还昏迷着。”卫铮垂首禀告道。

 

“啊!”静妃失声惊呼,“难道是……那火寒毒发作了么?”

 

“火寒什么?”萧景琰醒来时听到外殿动静,便走了出去。跪在底下的是小殊原先的副将,他又怎么会不认得,“卫铮?”

 

“……殿下。”卫铮又低下去跪拜,这次头埋得很深,似乎极是愧疚。

 

“快起来坐下。”他蹙眉,“你说小殊……小殊他怎么了?当年在梅岭到底又是怎么一回事?”

 

“当年我们费尽心力打退了大渝,却不幸碰上了谢玉的伏兵。少帅只身为了引开敌军,失足落入雪谷,”卫铮毕竟是武人不擅辞令,这事说来又极离奇,因此颇有些前言不搭后语,待静妃一句一句细心询问下来,才算把情形了解了大概。

 

他什么也不说,只是安静地听着,听到挫骨削皮疗毒那一节,指甲生生掐入了掌心,也没觉得疼。

 

“少帅自知时日无多,但赤焰之冤不可不雪,又担心在金陵搅弄风云会牵连到殿下,故出此策。本来的确是打算一直瞒过去的。”卫铮垂下头,声音也低了下去。“可少帅对殿下的心意,属下却也是一直看在眼里。”

 

他听了,咬着牙,只攥紧了拳不说话。

 

静妃长长叹了口气转向他。

 

“景琰,你生气也是理所应当的。但这次就算看在母妃的面子上,去瞧小殊一眼吧。”


TBC


有童鞋表示宁可不吃肉也要看宗主跪榴莲……我只能说宗主做人太失败了(还不是被你写的?


真的很感谢大家的留言,LO主是写傻白甜出身,从没码过这么纠结的文,一边写一边心塞就差自己没吐血了,幸好有大家鼓励。对啦这文肯定是大写的HE!

评论(76)

热度(72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