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刷国产剧的地方,欧美文在子博

【琅琊榜 苏靖】天仙配(七)

天仙配(七)

 

萧选觉得自己要气得中风了——如果神仙也会中风的话。

 

“林殊那臭小子又出什么鬼花样了?”他重重拍了下龙椅,咬牙切齿地询问自己的大儿子。

 

“禀父皇,”萧景禹站在下头,面无表情地说,“他将四地神庙里玉皇大帝的塑像都搜罗了来,堆在泰山顶上烧,那烟足足冒得有一千丈高,碧霞元君已经上书抗议了三次。现在,就连天上稍年长些的神仙们也已经开始抱怨最近空气质量变差了。”

 

“拿雷劈死他算了!”萧选额角青筋暴露。

 

“如果您情愿永远都见不到小七的话,的确可以选择这么做。”皇太子殿下冷冷地瞥了他那尊敬的父皇一眼: “恕儿臣直言,这事不都是之前您自己作的孽么?”

 

玉帝闻言,心虚地缩了下脖子转换话题:“……小七还躲在东海龙宫里?”

 

他当然知道大儿子指的是哪件事,可这也不能全怪他。换成任何一个老爹,见到偷跑出去的宝贝在人间溜达了一圈,好不容易回来了,却多挽了一个不知哪来的野小子理直气壮地当堂跟自己说:“我已经怀了小殊的孩子,还请父皇成全。”不都该气得口吐白沫吗?

 

“孽子!”他颤巍巍地站起来,走到跪着的七皇子跟前,伸出一只脚作势要踹。

 

好吧,他怎么忍心踹宝贝小七呢?但大殿上排着这么多神仙和天兵天将,都张大了嘴就等着看好一出皇家伦理八卦剧,他总得做个样子,以显示天家威严吧,不然以后谁都没事下凡逛一圈然后带个人回来怎么办?

 

他本来的打算是,就让脚擦到小七的肩膀——没错绝对只是擦一下——就立马收回来。按照以前的经验,小七一定会往旁边一软,顺势跪坐在地上,眼圈泛红。然后,他会再命人把旁边这臭小子拖下去打一顿板子,这事就算揭过了。

 

可这姓林的臭小子居然不识趣地挡了上来,嘴里还不三不四地嚷嚷着什么“死老头,不许碰小七!有种冲我来!”。

 

于是,玉帝陛下脑子里本来就崩得紧紧的那根弦“咔”的一声断了,直接飞起一脚,就将那胡言乱语的臭小子骨碌骨碌地踢下了界,反正暂时是找不着了。

 

眼不见为净。

 

说起来,就因为做错了这一件事,他已经有多久没见过自己的宝贝小七了?心心记挂着自家小七的玉帝陛下前几日还屈尊降贵亲自去了东海,结果海边迎接他的只有一只吐着泡泡的大海龟,龟甲上横七竖八地划刻着:“多谢父皇关心。接下来的一万年里,我要待在这里天天跟珊瑚水草作伴,谁也不见,勿念。琰。”

 

萧选虽然贵为玉帝,但并不会游泳,只得悻悻地回去了。

 

“父皇,你不用委屈,小七现在连我也不愿见。” 他的大儿子显然是猜到了他的想法,满不高兴地发话道。

 

“唉,不知道小七吃得可好睡得怎样,龙宫里又没有榛子酥,那些虾兵蟹将会不会欺负他。”玉帝长长叹了口气。

 

“比起这个,我倒更加担心你的孙子,我的侄子。”萧景禹加重了语气,“这娃娃一直都是静姨和宫女们帮着带的,小七他……根本不会带孩子!”

 

————————————————————————————————

 

而此时此刻在海底龙宫里,东海龙王的苦恼程度一点也不下于天上的那几位。

 

令他苦恼的缘由,此刻正忙着跟在替团子换尿片的龙女连连道谢。

 

“殿下,您上次已经把老龙那不成器想造反的逆子揍到半身不遂,要卧床不起五百年了。您要的大珍珠,老龙也挑最大的给了。您说要在这里小住几日散心,老龙也让住了。现在您又想要什么了?”老龙王试探着发问。

 

“陛下这水晶宫是个清静的好地方,”七皇子抬起一双清澈的黑眼睛真诚地发话,“我想住在这,自己把孩子养大。”

 

一听这话,老龙王掏出块手绢开始擦龙角上冒出的冷汗,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心头冒出一种非常,非常不好的预感。

 

————————————————————————————————

 

梅长苏还坐在泰山顶上使劲地用扇子给火添料,一阵金光闪现,那个气宇轩昂的高大身影又冒了出来。

 

“景禹哥……”愣了一会儿,江左盟宗主难得正正经经,老老实实地喊了一句,力求语气甜蜜亲热。

 

“别烧了。”萧景禹绷着脸,点一点头,“我知道你是特地挑了夏江府邸下头烧,已经把这老狐狸熏得不得不辞官搬去了昆仑山。你做成了我一直想做却屡屡被父皇制止的事,这一点我是非常赞同的。但是再烧下去也没什么用处,小七根本不在天上。”

 

“不在天上也不在地上……”梅宗主沉吟一下,顿作恍然大悟状。

 

“没错。”英明神武的皇太子殿下又点了一下头,“该说的我都说了,剩下的你就自己看着办吧。”

 

“多谢你,景禹哥。”梅宗主难得真心诚意地说。

 

“没什么好谢的,我也不是为了你。”对方狠狠瞪了他一眼,准备离开时忽然想起什么,又扭过头补了一句,“要是找到了小七,记得叫他赶快回家瞧瞧。”

 

 

 

TBC

 

 

正在考虑接下来要上演梅郎填海还是梅郎移山。

 


评论(61)

热度(3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