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

刷国产剧的地方,欧美文在子博

【琅琊榜 苏靖】掌中舞 (中)

#8cm拇指琰琰##论身高差变成体积差后如何啪啪啪#

 

神隐太太新更的迷你琰琰图敲可爱,宗主也可帅可温柔!

 

掌中舞(中) 

 

自从有一回萧景琰差点被一只野猫叼走后,梅长苏便长了一百二十个心,恨不得把他拴在裤腰带上。白天也罢了,晚上就比较麻烦。不睡一块吧,不放心,但真的同床共枕,若是梅长苏随便翻一个身就什么都完了。

 

不愧是麒麟才子,灵机一动将当日收到装珍珠的匣子翻了出来。这匣子打造得结实牢固,底下又铺设了柔软的锦缎,也算个舒适所在。

 

“对不住了景琰,暂时睡在这里好不好?”梅宗主垂眼笑得缠绵悱恻。

 

唔,太子瞅了瞅那熟悉的匣子里那颗现在跟他脑袋一般大的鸽子蛋,居然被对方就这么随随便便拿走塞去别处还真是揪心。

 

半夜里,发噩梦醒来,心还在狂跳个不停的前靖王殿下将盒盖推开了一条缝,探出头望向那个在他梦境里满身鲜血,躺在雪地里慢慢失去呼吸的人。

 

谢天谢地,他还活着。

 

可对方睡得也不安稳,双眉紧紧地锁着,似乎有放不下的无穷心事。

 

心头涌起一股冲动,想要去抚平那深结的眉头。

 

情不自禁地,他爬出了藏身的匣子,攀上对方的脸颊,然后小心翼翼地,伸手揉了揉那紧蹙的眉间。也不知是不是错觉,对方的睡颜好像真的因之舒缓了一点点。

 

略微心安了些,睡意却又涌了上来。他抓住对方的一缕黑发,就那么趴在那人的额边陷入了酣梦。

 

被梅长苏的喊声吵醒时,他才发觉自己人不知何时,已经落到了枕头下面的缝隙里。

 

“景琰?景琰!”那个声音里居然带着气急的哭腔。

 

关于林殊,萧景琰曾见过神采飞扬的,笑得促狭的,以及后来那个戴着面具,令人捉摸不定的阴诡谋士。

 

但是眼前这个失态得慌里慌张,风度尽失的男子,却是鲜见。

 

不忍见到对方的惊惶,他赶紧闪身出来,“小殊,我在这里。”

 

对上那双一向温润好看的眼眸时,他才察觉此刻里头却仿佛有什么燃烧着,那是能将人烤炽殆尽的温度。

 

一双手拥住了他,雷电般迅捷,羽毛般温柔。接着,形状优美的嘴唇柔软而又准确无误地落在他脸颊上,只如蜻蜓点水般轻轻一触便即离开,显是怕弄伤了他。

 

他两腿一软,呆呆地跪坐在对方的掌心,头脑里顿时一片七晕八素。

 

而梅长苏显然也是意识到了自己举止的大不妥之处,急忙轻手轻脚地将他放回到书案上:“殿下……景琰,是我逾越了。”

 

“不,我很喜欢。”他笑着垂下头,伸手揉去自己眼角的一点晶亮:“最喜欢……小殊你了。”

 

 

这天晚些时候,琅琊阁少阁主便来了,带着那惯有的大嗓门。

 

“梅长苏,你到底要让我操多少心?”说着他大模大样地摇着扇子进了屋,自顾自东张西望:“嗯,怎么前脚自己刚复元得差不多,后脚又找到病人让我治了?”

 

接着,博览天下事的琅琊阁少阁主便转到了书案前,目光落在了虽然缩小,却依旧器宇轩昂的太子殿下身上。

 

“哦。”

 

过了好半晌,他又说了一个“哦”,显得甚是词穷。

 

大约酝酿了一盏茶时分,蔺少阁主才“啪”地一声将扇子甩在掌心里对着一旁的梅长苏摆出一番奸商嘴脸:“此等疑难杂症,八万两银子不还价。”

 

“成交。”

 

“接下来三年内,江左盟所有人等须听候我任意调遣,其中当然也包括梅宗主你。”

 

“可以。”

 

“什么?你居然也有这么干脆不讨价还价的时候?”

 

“废话少说。”

 

“行,让我瞧瞧病人。”

 

萧景琰听到“病人”二字正欲反驳,一抬头却正好望到对方两个狰狞的鼻孔,急忙往后退了三五步。

 

只是那两个鼻孔离自己越来越近,最后连带鼻尖都差点贴到了他身上。萧景琰紧贴着身后的那把茶壶,对这嚣张的入侵者怒目而视。

 

最后,那奇怪的蒙古大夫终于将鼻子撤了回去:“这情况实在古怪,需要作个彻底的身体检查。”说着,“咣当”一声将一个布包裹甩到书案上,露出里头一套整整齐齐的剪子,镊子,钳子以及一些说不明白用途的器械。

 

虽然太子殿下也是带过兵打过仗的人,但一时之间见到这些亮铮铮的,比现在的自己还大上好些的凶物还是毅然决定先躲再说。说时迟那时快,他靠着这两天练成的功夫敏捷地跳进了一旁挚友展开的掌心里。而梅长苏也顺势,配合默契地收拢了手藏到身后。

 

这下可彻底惹恼了那蒙古大夫:“瞧也不让瞧,摸也不让摸, 这可让我怎么治病?”

 

“我信得过你的本事。”梅长苏不温不火地挤兑他。

 

“你这哪里是信得过,分明就是要为难我!”

 

“总之,不准瞧也不准摸,不行就是不行。”

 

两人大眼瞪小眼地对峙了一炷香的时间,蔺少阁主终于心不甘情不愿地承认自己曾在东汉时期的一卷竹简上见过类似记载以及解救之方。

 

这药并不算难制,但有好几味药材需要现成找起,故而要多花些时日。

 

只是他们都没料到,竟然没有时间来等待了。

 

 

TBC


十分感谢大家的回帖和热度!受到鼓励的我居然本来计划好年底之前必须爬回去,结果却越写越多……真是对不起之前墙头的小伙伴们T_T

评论(32)

热度(4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